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介紹

 

ff101112185434541983_l

 

1.

配合校院核心理念與系所培育目標以規劃本系通識課程

 

在校訓「真實」與「健康、關懷、精緻、卓越」的核心教育理念下,規劃通識課程以培育學生具備尊重生命、社會服務與人文法治的基本素養。通識課程架構如圖2-1-1,通識教育課程32學分,包涵核心通識課程22學分與發展通識課程10學分,其中核心通識皆為必修,課程涵蓋內容依據「基本能力」、「素養導向」、「認識臺灣」三個面向,基本能力包含語文、資訊、體育、軍訓與服務教育,素養導向課程則配合學校特色涵蓋藥物科技應用、環境永續與生活、健康與生活及中國哲學導論,認識台灣則著著重於歷史文化與民主法治的發展。發展通識則以拓展學生知識視野、涵養博雅胸襟為目標,涵蓋「人文」、「社會」、「外語」、「自然」與「藝術」等五大領域,學生必須在五大領域中各修讀2學分。

 

 

 

 

 

 

2.

因應醫療服務產業需求與系所培育目標以規劃本系本位課程

 

為培育本系學生成為兼備醫務管理專業知識與技能的優秀醫療服務產業管理優秀人才,本系課程規劃如圖2-1-2之課程地圖:

 

(1) 院共同核心必修專業課程為心理學及管理學,協助培育學生人際溝通技巧與管理知識技能。

 

(2) 專業核心必修課程包含醫務管理類、數理資訊類、公衛統計類、健康照護類與實務技能類等五大類課程。

 

(3) 選修模組課程則藉由經建會六大新興產業分析、產官學研討會、產學合作座談會、校友座談會等瞭解醫療服務產業的發展,並以勞委會職訓局網站上的中華民國職業分類典與各大人力銀行網站之資料分析醫務管理系畢業生可從事的各種工作職稱,將其歸類為醫療機構管理及業務經理人員(專案企劃管理人員)、醫療暨健康照護產業服務人員(健康服務行銷人員)與醫療暨健康照護產業行政(研究)助理及事務處理人員(行政事務處理人員)三大類的職涯進路(如圖2-1-3)。延續校訓「真實」以及「健康、關懷、精緻、卓越」的核心理念與系所發展特色訂定教導學生成為醫療服務產業優秀的專案企劃管理人員、健康服務行銷人員與行政事務處理人員的培育目標,分別規劃「醫療企劃與管理」、「醫療服務與行銷」與「醫療行政事務」三大模組課程,提供以職場為導向的課程訓練。

 

課程介紹112醫務管理系日四技課程科目表.pdf

課程介紹112醫務管理系進碩士班課程科目表.pdf

課程介紹112醫務管理系進二技課程科目表.pdf

課程介紹112醫務管理系日碩士班課程科目表.pdf

課程介紹日間部111學年度入學課程課目表.pdf

課程介紹日間部110學年度入學課程課目表.pdf

課程介紹日間部109學年度入學課程課目表.pdf

課程介紹日間部108學年度入學課程課目表.pdf

課程介紹日間部107學年度入學課程課目表.pdf

課程介紹進修部107入學課程課目表.pdf

課程介紹進修部106入學課程課目表.pdf

 

URL QRcode

版權所有 © 嘉南藥理大學 

地址: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休閒暨健康管理學院

電話:06-2664911 轉 4000